春野澪

写的很烂

[鸣雷祭浮樱25h/10:00]七日情人

-略微的追妻火葬场

-有另一世私设要素*

-破镜重圆(he

-又名如何七日攻略我的前世情人

0.

凛冬。僵持了几个月的雪终于飘飘然落下,雷电影呆呆望着没有几颗星的天空,微屈着手指抬起手臂,似乎想接住一捧轻雪。

这是她在这个世界终究体会到了八重神子所体会到的孤独、也一直在等待寻找记忆中很重要的人。确实怪自己,让她等待的太久了。

然而,在她抬眸的一瞬间,她和那个回忆中的珍宝对上了双眼。

1.

“雷电影”

“八重神子”

听着对方有些仓促的介绍,她眯着眼睛抿了一口咖啡。漫天的大雪当然不比咖啡厅的温存,香醇的咖啡中加入再多的放糖当然更不如她们突然的破镜重圆甜蜜。

“你找我?”

“对…”八重神子面色有些慌张,她把那显得很自然的粉发别过耳后,开始了一番漫长的解释:“是这样的。今天该我面试,我深知这家公司考试严格,但是路上出了一些问题。”

“您可能会疑惑吧,毕竟这出租车出车祸我先帮忙打车将她送到医院确实很像借口呢”她见八重神子微微一笑,眼前立刻浮现了那回忆中八重神子调侃她喝樱酿酒会喝醉时的表情,但即使是被嘲笑还是会觉得对方可爱。

刚结束回忆,那个人已经快嘴地把主要的故事情形讲完了。她听到了话的尾音,好像是八重神子看自己是从公司里走出来的人,觉得自己或许还有机会才找到了自己。

“您认识公司设计部的总监吗”八重神子语气急促了几分,像是迫切需要得到帮助的小朋友,双眉险些挨到一起,显得慌张又可爱。

雷电影嘴角的笑意似乎含不住了,低头动了动唇角,抬头却又正式起来“我就是”

“那可以试用我一下吗”她开口很直接,边说边从包中掏出一份份的简历、介绍信、毕业本等“签订一份试用协议也是可行的,我很乐意为公司效力,也愿意为你…”

话还没说完,雷电影眼睛中的高光便闪了闪“好”

“那我们签订一份七日情人的协议吧”

很简单的一份协议。

就是做七天的恋人,可以不用谈情说爱,更用不着做性事。

八重神子也答应了。如果用聪明的头脑来计算的话,仅仅是七天的关心就能得到一份稳定的工作,是丝毫不用考虑利弊的。

2.

第一日。

雷电影深夜给自己发送了一条来和她同居的申请。虽然协议里没有的东西她可以拒绝,但她还是同意了。

敲开房门,发现自己的上司脸上灰扑扑的,还有几分憔悴。

“你这是怎么了”

“无恙,我在煎鸡蛋罢了”她有些不好意思地把身体扭了过去,紧接着放弃了做饭的想法“晚上没吃饭?我们出去吃点吗”

但话音落下只听到了那个人的一声轻笑“堂堂总监大人居然不会做饭呢”她伸过手,拿过了雷电影手中的锅铲。“我来做些简单的菜系好了”

“我希望我们能友好地度过这七天,影”

植物油在锅中沸腾着,响起一阵阵噼里啪啦声。这时八重神子却感觉腰痒痒的,她一只手去抓,却抓住了雷电影那不太老实的手。

“可以抱你吗,神子”

见对方只是紧张地喘息着并没有回答,她又得寸进尺了一些。最后那个慌乱的人不得不阻止她“等…等一下”

八重神子甩开了她的手。雷电影突然失望了几分——对啊,明明搜索上说狐狸可能没有前世记忆的。刚沮丧着,怀里却温热了起来。

八重神子关闭了面前的电磁炉,转过身抱住了她。雷电影一愣,却只是搂的更紧了一些。即使没有了狐狸耳朵,也是毛绒绒的。

“你对我说一见钟情吗”

“嗯”

“你就这么喜欢我吗”

“对”

她抬头,见雷电影的眼神十分真挚。呼吸交互在一起,雷电影却见八重神子眼中有几分渴望,但她还是会拒绝。

毕竟,刚认识一天的就接吻,还是自己想的太荒唐了。

3.

相恋的第二日是个大晴天。

雷电影正在笔记本电脑前敲打着键盘,外面渐渐起了雾气时,刚准备一会儿去看看八重神子,突然一阵敲门声响起。一声压抑着惊喜的“进”之后,八重神子推开了门。

“我冲了一包拿铁”八重神子看着面前呆呆的上司,勾了勾唇角“某个人一小会儿又要打瞌睡了”似乎是有了昨天拥抱的铺垫,八重神子说话放开了许多,也不在掩饰自己的性格。

她把咖啡放到桌上,刚要退后,突然崴到了脚。这是雷电影正站起身,她不偏不倚正正好好撞到了那个人炙热的怀抱中。

八重神子有些尴尬,就像是自己故意设计的一样。但是还不等解释,面前的呆子先扶平了了自己,把她按到她的办公椅上,随后慌忙地去找药。

“穿高跟鞋确实容易崴脚”雷电影一边拿棉签蘸着碘伏给她消毒一边唠唠叨叨。

“疼吗”她抬起头,看到八重神子的眼里多了半颗泪珠。见雷电影一脸担心最后装不下去,还是吃趣地笑了出来。

“你觉得好笑吗”八重神子捧着雷电影的脸,突然发现她的深情凝重了许多。那好看的紫色瞳孔不知是选的哪一款美瞳,亮晶晶的,但又阴沉认真,同时很符合雷电影的眼型。是自己玩笑开的太过了吗?好像是吧。

“生气了?”

“没”

“那我给你道个歉?”

“不…”“用”字还没有吐出口,嘴唇便沾染上一丝潮湿。她瞪大眼睛,却看见八重神子有些害羞的微微闭着双眸,两个人的嘴唇就这么简单的贴合着。

“神子,合同里没有这一项”雷电影忙地将脑袋往后一挣,胡乱地舔了舔唇,提醒道。

“这是我给你的道歉…难道你不喜欢吗?”

回答是一个更暴戾的吻。

雷电影说,她喜欢。

4.

是将近傍晚的第三日。窗外的云轻淡淡的。

一个堂堂的公司总监,居然对自己提出了想要翘班的想法。

八重神子诧异地看着眼前表情严肃的那个人,她刚刚说,公司后的商业街有一家小吃摊的三彩团子很好吃,但是下班去就太晚了,估计那个人已经撤摊了。

“偷偷去?”

“偷偷去”

像是浪漫的私奔,两个人对上眼神做好决定时,雷电影已经抓起了八重神子的手走了出去。

“我的上司没谈过恋爱吗?”八重神子好奇,但这语气却更像是调侃。因为她总觉得,雷电影单单抓着自己三只手指怪怪的,很不舒服。这个人…很不会牵手。

“你是第一任”

心满意足的回答。

八重神子也没谈过恋爱。但是她隐隐约约有恋爱的经历,好像很久之前自己这么热烈地追求过别人。最后八重神子娴熟地反扣住雷电影的手腕,来了一个十指相扣。

她们对人群也有没有刻意的躲避,即使有人传来奇怪的眼光,雷电影也就一直这样握着。后来碰到设计部门的人还撒了个谎,说出门是为了什么调查市场。

那个小吃摊还在。雷电影果断选择了三彩团子,看着有些迟疑纠结的八重神子,试探地给她推荐了油豆腐。

一开始八重神子还担忧油豆腐好不好吃,直到咬上一口。

“嗯…”她吸了一口乌冬面汤里浓郁的汁水,小口嚼着油豆腐“你很有品位啊,阿影”

雷电影听到“阿影”这个称呼明显一怔。她好久没听到她这样叫自己了,眼下就是自己曾经的爱人,她却无法深入去触碰。

而雷电影不再舍弃贪婪的想法,轻轻一笑,靠近她,舔舐了一下她的嘴角。

一份乌冬面两人吃,真的太逊了!

味道咸咸的,但不知道为什么,她心里却有一种甜甜的感觉。

最后这个傍晚还是在八重神子无休止的调侃和“以后每天都翘班来吃油豆腐”中度过了。

5.

这已经是她们“七日伴侣”协定的第四天了。

今天雷电影有紧急会议,所以没有等自己就先去开会了。桌上还有她放好的一些便利面包,还有一张字迹并不工整的小纸条。

写的却是“我不会做饭”。

八重神子一笑,她这个人真是不懂浪漫呢。

但是自己下楼时,却看到熠熠生辉的阳光下,站着一个熟悉的身影。八重神子还没来得及惊喜,她就冲自己微微一笑,两只手揣着一捧花。

栀子花。

“你骗我”八重神子太过于惊喜,她不明白只是协定的情侣,为什么雷电影愿意为自己这么认真。一时间,眼角就有些微微的红润了。

“下次不会了”雷电影一边走近她,一边解释“我请了假,今天我们去约会吧…听起来不称职,但我想好好珍惜余下的三天”

“但是你买的不是玫瑰花呢,阿影”八重神子嘴硬着,努力掩饰自己内心的欢喜“人家情侣之间,不都是送玫瑰花吗”

这时雷电影却认真了起来。

“你知道栀子花的花语吗?”

八重神子摇摇头。紧接着她给她解释了栀子花的花语。

默默守护,永恒的爱情,遵守约定。

如果八重神子要遵守的约定是这七天的假装爱意,那她遵守的约定一定就是一直爱她,不止是一辈子的爱她,而且永恒。

直到今日她才发现,她追求的永恒,一直都陪在她身边。

6.

第五天,协议情侣的安排已经用了一大半了,本应顺利进行下去的,但八重神子却提出了提前分手的要求。

“对不起,我不该不遵守协议的。”八重神子刚想说明,如果雷电影拒绝她毁约,她也愿意陪完这两天。但雷电影却点了点头,将办公桌上的那份协议纸攒成一团,扔进垃圾桶。

她感觉雷电影还是不懂自己的心思。但她自己懂了,她觉得,自己也是喜欢雷电影啊。从自己见到她的第一面,就有一种莫名一见如故的感觉。但她不想一见钟情,还没来得及去追的那个人,先一步靠近了自己。

可是她上午看到雷电影和其他女生说话时,却心里一震。雷电影是公司总监,前景会很大吧?身边接触的人很多吧?怎么可能只喜欢自己呢?比自己优秀的人应该也很多吧?胡思乱想油然而生,让八重神子最后不得不想逼雷电影一把,也逼自己一把,如果能大吵一架,就都能说出真心话了。

但得到的只有同意,和一个冷漠的转身。

本来八重神子有些沮丧她们的关系到此为止,但是没想到,晚上却有人给自己打来了电话。

那个人说雷电影手机里的频道聊天只有自己,所以雷电影喝醉酒了,也请自己接她回去。

“喂”即使不在身边,八重神子也能听出来雷电影吐出来的这一个字是带着酒精的。语气不太好,似乎像是抱怨,但她不敢确定她的情绪。

“你怎么还不来接我”

“你再不来接我,那些公司的女同事就要把我带回家了”

“神子,来接我”

像是祈求的话语,却可爱的要命。

她觉得,雷电影这辈子都离不开她了。

7.

在八重神子身边安稳睡了一宿。

一大早起,八重神子身边的人却不见了踪影。她拖着有些困倦的脑袋找了几圈,最后看到雷电影蹲在阳台那里。

或许注意到了身后的视线,雷电影带着些脾气质问她“我们不是分手了吗?”

“你酒劲还没过吗?”八重神子嗤笑道。面前这个人真的有些像小朋友在撒娇,于是她先发制人“因为我吃醋了,我就是不喜欢你身边有别的女生的存在,我也不想单单只和你相处这七天”

“我还是要违约,雷电影”

“还是说…将军大人?我的神明?”

听到那好久没听到的熟悉称呼,雷电影惊讶着直起了身。转过身去,却发现那个人的眼角泪珠已经挂不住了,顺着脸颊落下。

“你哭了雷电影”

“你也是”

她没想到,在这个世界,在这个辛辛苦苦寻找了她好久的世界,还能和她拥有互相都有记忆的重逢。

清晨,将近春日的风徐徐吹着,但是在某些人的卧室,气温却是滚烫的要命。

“你怎么想起我的”雷电影一边问她,手一边不安分地伸进她微薄的睡衣中,着急地抚弄到了柔软的一处,却坏心的一捏,不在乎那个人在身下急促的喘息。

“我从第一面就感觉到你的熟悉了。我一直记得有一个特别的人,她一直在我印象中,但是我很恐惧,因为我记不清名字了,记忆中的面孔也那么模糊了…”

八重神子又接着说,但即使是再一次重新遇见她,她还是会第一眼就喜欢上她。喜欢她漂亮的眼睛,喜欢她的多愁善感,喜欢她呆呆的,也喜欢她的温柔。

她喜欢雷电影,也永远都是。

“可以吗,神子”

最后那一声答应的轻哼被交织的呼吸打搅了。迎来的吻也那么热烈,那么熟悉,好像幸福了许多。

8.

翌日清晨,八重神子抱怨着锁骨处的红印,却又在雷电影温暖的怀里睡了个回笼觉。

“不公平”

“我等了你几千年,你却只等了我几十年啊的,而且,明明我们两个,心里都空虚着”

雷电影只是勾了勾嘴角,眼神柔情了许多。她说,无论是这一世。还是更遥远的以后。只要她记得八重神子,她就一直会追求,不管是追求多少年,追求多少次。这次的七天甚至有些容易了,下次即使她很不好追,她也愿意去追她。

雷电影想,她一定也不会忘记八重神子,因为她就是专属于她的永恒。



END


是一篇很劣质的文,本想着一篇无脑甜的小甜饼,但最后删删改改弃了两篇文之后还是决定开一个新题材的故事流。好久没有写文了,文笔生疏,故事也并不流畅,可以算得上是流水账一般,希望大家能见谅!🥲

祝鸣神组新年快乐!也祝大家新年快乐!希望大家都能遇到自己爱的人!🥰

最后:感谢Komo老师的邀请!感谢这个活动!一直忙前忙后的komo老师辛苦了~各位老师新年快乐/


评论(12)

热度(355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